以前和老公交往時婆婆常怕我工作忙沒吃飽

會在老公來接我下班前準備一個小便當讓他帶來給我吃

麻油雞、炒麵、家常菜我都很愛吃

婆家的炒麵我大姐更是吃過一次就讚不絕口

之後只要有炒麵我都會留著回家分大姐一起吃 

她說「這款味」小時後在奶奶家吃過  長大就再也沒吃過

現在婆家都是小嬸掌廚  她把婆婆的好手藝都學起來

教了我兩次   第一次我煮不出相同的味道

回婆家小嬸又煮了一次給我看

這次我終於煮出同樣的味道

連老公吃了都嘖嘖稱奇  還說好像吃到他ㄚ母煮的味道~~~

叫我一聲阿母吧  ~( ̄▽ ̄)~( ̄▽ ̄)~

 

 

材料:乾香菇泡軟切條、蝦米泡酒切碎、胡蘿蔔切長片、里肌肉切條狀(用酒和醬油、蒜頭稍微醃過)、韭菜切段、味霖、鹽、醬油、煮熟的麵條、水

 

做法:

1.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香菇、蝦米爆香

2.  續放入胡蘿蔔片、里肌肉條、韭菜拌炒

3.  用適量的味霖、鹽、醬油、水調味至剛好的鹹甜度

4.  續加入煮熟的麵條拌炒至湯汁完全吸收即可起鍋

 

小嬸是用糖調味  我用味霖替代後感覺味道一樣好吃 

做法不難  只是沒煮過就會怕怕的沒把握

一旦做過一、兩次才知道自己也可以料理出古早味的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