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很下飯 但沒聽過(吃過)可拌麵

話說有天中午我做了三杯雞 

想說冰箱有前晚剩的「義大利麵」又懶的煮飯~~~反正一個人隨便啦

就把「義大利麵」用熱和三杯雞拌著吃

哪知那些麵條很快就裹上醬汁  每條都超好吃  超不可思議

我吃的狼吞唬嚥~~~真的很好吃喔 
因而演變出我腦子有這道料理囉

材料:熟麵條(雞蛋麵)  切塊雞腿肉300g  薑片6  九層塔6~8小株  蒜頭5  切段辣椒1

調味料: 麻油糖2小匙 酒2大匙醬油2大匙 水6~8大匙

 

做法

1.  起油鍋倒入麻油爆香薑片

2.  接著再放入蒜頭 雞腿肉拌炒3~5分鐘

3.  然後加入酒 糖 醬油 水 調味煮滾

4.  將做法3移入砂鍋關小火煮至湯汁收乾至一半(10~15)

5.  最後再加入辣椒和九層塔拌幾下即可熄火

6.  食用時加入麵條拌勻即可




p.s

那次發現這"神奇"的組合我非常興奮
老公下班後我告訴了他 他說無法想像覺得一聽就怪

於是今天中午為了證明我沒說謊  忍痛留了幾口給老公下班回來品嚐



老公也說很好吃  很特別

但麵條吃進太多湯汁了變成有點鹹~~~所以不可久放

記得要吃時再把麵拌進去~~~不然就可惜了這美味的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