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做餅乾  因為太甜太油  怕胖胖胖~~~

但這道餅乾卻讓我念念不忘~~~雖然它真的有點油

「鹹香鹹香」  愈吃會愈「唰嘴

第一次是老公做的  之後我又做了一次帶回婆家和娘家

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 老一輩的愛吃  小朋友也愛吃

小姪子還說「下次要再帶一罐回來喔!!!」超有成就感的

不吃蛋糕、餅乾的大姐也指定要我做這款餅乾帶回家

真的很令人驚訝吧

 

食譜(6塊份量)

材料: 奶油30~40g、蛋液10g、糖20g、鹽少許、高筋麵粉50g(過不過篩皆可)、乳酪絲40g、義大利綜合香料1/2~1/4t

 

做法

1.  奶油++鹽倒入鋼盆中打發(顏色變淺)

2.  續加入蛋液和乳酪絲拌勻

3.  續加入高粉、義大利綜合香料拌勻(勿用壓、揉,用切的方式拌勻)

4.  麵糰分成6份搓圓放在烤盤上壓扁(用手指平均壓平才能平均受熱,勿用掌心壓)

5.  180度烤20~23分至上色即可


 

 

P.S

1.加入1/4t~1/2t的咖哩粉和芝麻做成芝麻咖哩口味也很好吃

 



 

上課要顧及學生人數、成品數量、時間掌控......




 

許多因素都會影響當天上課的流暢性

之前我求好心切  安排課程太緊湊、成品數量又較多

加上有些課程有一定的難度 孩子们的動作快不起來

即使課前我都有估計過時間 但還是常拖延下課時間

讓馬麻、孩子们等待的同時自己也覺得很過意不去

最後真的是大家都累

漸漸我取得一個平衡點  可以盡量讓大家輕鬆上課準時下課

今天 就是一次超完美的狀況

上課前我先在家裡烤了一批咖哩口味的乳酪餅 讓大家可參考比較外加打包

回家就可試做不同口味的餅乾

 

另外做了一些動物造型麵包 低糖低油製成的麵包口感紮實 




 

就當幫孩子们的咀嚼肌做運動吧 而且光憑可愛的外表就加分不少

(我開始期待之後上課孩子们會做出什麼樣的成品)




 

今天又有穎珊老師的友情贊助  做了超好吃的〝馬拉糕〞(下圖盤內黃色糕點)

看看孩子有多開心 


 
 每次等待成品出爐的時間只要孩子们把自己的桌面清理乾淨就可以排對領點心

這也是我最愛的時刻  看到孩子们滿臉期待的表情就覺得自己好像散播幸福的聖誕老阿嬤   

今天我順便來個香草教學  上課前到我的小後院摘摘剪剪

用甜菊、香蜂草、涼薄荷葉  讓孩子们親手做天然的〝青箭口香糖〞

請他们個拿幾片香草葉後捲起來一口放進嘴裡〝ㄅㄛ、 ㄅㄛ、 ㄟ〞

有人這個表情 ~( ̄▽ ̄)~( ̄▽ ̄)~   走氣質路線的儀安真的是笑到我囉  好可愛




 

有人這個表情 這兩個人很愛吃香草  我真是太開心囉

 





 

 ㄏㄏ  大家接受度都不一樣  但至少多認識幾樣香草吧 

之後因為要去進修改成兩週上一次課  突然有點捨不得

但只要有空還是會常回去看大家的喔

謝謝穎珊老師常常帶來好吃的點心讓孩子们當下午茶 

也要請大家多多照顧大肚子的穎珊老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